您好,欢迎来到废油再生利用网!

第七届中国再生油行业大会

发布日期:2016-01-26 来源:官方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4701

2015611日至12日,由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油专业委员会主办,烟台市牟平区留德润滑油销售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再生油行业大会”在烟台万达文华酒店胜利召开。

会议期间,来自全国各地从事废矿物油综合利用相关的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同时,组委会还邀请到环保部、工信部、金融行业、国际合作公司等多位领导、专家,结合废油再生这一新兴产业在新常态下的发展趋势、政府就再生资源政策的新导向、金融资本运作模式的创新等方面,围绕推进及落实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制度优化、废油再生行业相关政策的推进,新常态下工业经济发展进程对废油再生新兴工业的冲击,金融资本运作模式对废油再生行业的影响及新环保法、行业规范、税费减免政策调配及行业技术创新研发并实现国际化互通等四个主题展开。

与会期间,各部委领导、行业专家及优秀企业代表分别就上述主题,发表演讲并提出对于废油再生行业未来良性发展趋势的展望,及如何有效推进并落实当前行业存在问题的解决方案。

11日上午,第七届中国再生油行业大会正式召开。会议由中国物资再生油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雁冰主持,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副会长高延莉致开幕辞,工信部节能司李洪良处长、环境保护部固体废物管理中心孙绍锋主任做出重要讲话并就企业最关心的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探讨。

首先,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副会长高延莉致开幕词。高副会长感谢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对本行业的支持,并重点就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提出的“互联网+”计划,对如何实现再生资源尤其是废油再生行业电子商务化的健康发展问题提出设想,高副会长指出:未来传统资源再生行业将打破传统格局,像京东、阿里巴巴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一样,废油再生行业同样可以利用这种新型经营交易模式,让客户足不出户地实现电子商务平台交易。未来,再生油专委会将利用平台优势,通过调研、座谈等多种形式听取会员单位意见,并计划在十三五期间提出再生油专委会的工作目标及废矿物油综合利用发展方向。

工信部节能司李洪良处长从政府政策导向的多个方面对废油再生行业进行细致剖析:政府将废油再利用与传统产业发展、中国制造2025目标相结合的工作规划;研发及遴选废油行业的自主研发新设备、新工艺、新技术以提高加工水平及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废油明确列入综合再生资源利用示范后的产业发展政策、行业规范、税费调配政策等的落实与出台。李处长同时也建议:可推进废油利用回收向网络平台实现,尤其在生产过程中,对于工艺过程关键技术指标的检测是否能够进行可视化监管等。

环境保护部固体废物管理中心孙绍锋主任介绍了政府管理动态:危险废物管理制度剖析;全国危险废物管理情况;废矿物油的管理现状,尤其强调免征消费税优惠政策对企业的利好;废油产业发展目前存在的问题,如:产业进一步规范化、扩大化并在各省市打造龙头示范企业引领行业发展;企业管理水平、生产研发能力和技术水平的专业化;企业专业人员的管理与持证规范管理等。

此外,承办方烟台市牟平区留德润滑油销售有限公司宫威经理,以“发展中的留德润滑油”为题,重点对公司专注于废润滑油的循环再生利用十几年来的发展历程、从业经验、技术研发实力、产品质量优势等进行介绍;湖北爱国石化有限公司彭爱国董事长,对废油再生专利技术产业化应用进行了介绍;德国Puralube控股有限公司常务董事克里斯蒂安·哈尔特曼先生通过对2015年度全世界润滑油需求量及废油产生量最多的20个国家和地区数据分析,对基础油价格的历史演变数据的统计分析,总结出再生油炼制的盈利计算公式及成功提高收益的因素,并通过对Puralube公司基础油炼制精细化过程的讲解,突出其应用领域特点及质量价格优势等。

最后,在金融合作板块中,中信银行富通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李珏总经理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什么是融资租赁,融资租赁的起源、功能、特征及中国融资租赁的发展历程;中信富通的客户选择原则、操作流程、合作方案等。中信证券江苏分公司企业金融部王堃经理就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即“新三板”进行介绍,主要从概念与定位、发展现状、发展趋势等几个方面阐述“新三板”如何为创新型、成长型中小微企业的发展服务,尤其对作为鼓励型的废油再生行业的服务标准进行了介绍。

11日下午,深圳市森科妍科技有限公司王嘉庆执行总裁、北京化工大学杨村教授、抚顺新瑞催化剂有限公司罗继刚教授、总后勤部油料研究所赵巍博士、大庆市鑫皇城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黄成选总经理、唐山山岛石油化学有限公司吴国存总经理、淄博久硕工贸有限公司郭帅总经理,武汉科林精细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王国兴董事长依序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项目范围、工艺技术优势、行业应用趋势等。

12日上午,参会代表共赴烟台市牟平区留德润滑油销售有限公司,实地进行考察并进行技术交流、业务探讨。

至此,“第七届中国再生油行业大会”圆满召开。通过会议,行业同仁积极交流技术、分享经验、互搭平台、共享资源、拓展思路,本次会议的召开,达成了既定目标且超越预期效果。未来,再生油专委会将进一步加大市场调研力度,做好各会员单位的参谋和助手;积极主动地与政府及企业进行协调、沟通,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并与各相关领域企业进行密切联系,做好合作和服务保障工作;帮助政府规范行业管理标准,就行业核心问题积极组织调研、座谈会,进行专题讨论并形成书面资料上报政府,并帮助企业争取应得的优惠政策。同时,希望广大会员单位能不断蓄积力量、积极参与;共同努力提升行业形象、规范管理塑造龙头企业,为进一步推动新常态下中国绿色环保事业、推动废矿物油再生利用发展、实现产业绿色循环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油专业委员会

                                   二零一五年六月十二日

友情链接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家税务总局        中国政府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易再生网       

电 话:010-68538185 010-68538185  传 真:010-68538185  邮 箱:zslh-cn@163.com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9096号-1 版权所有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油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