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废油再生利用网!

​第十二届中国再生油行业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10-12 来源:再生油专委会 作者:再生油专委会 浏览次数:1744

第十二届中国再生油行业大会圆满结束


2020年9月25日,第十二届中国再生油行业大会在湖南省长沙明城国际大酒店隆重开幕。大会邀请到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生态环境部科技发展中心、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税税收研究院、原工信部节能司及部分省生态环境厅固废管理部门的相关领导、专家出席,来自全国各地废矿物油综合利用行业相关单位约200人参加本次会议。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副会长高延莉致开幕辞。高会长提到了废油再生利用的重要性,并对再生油专委会的工作给与了肯定,希望通过争取国家优惠政策扶持企业发展并做大做强,同时鼓励技术创新与高效利用相结合,促进节能减排和提高环境保护。

工信部节能司原副司长黄建忠介绍了工信部在资源综合利用方面所做的工作,讲到了废矿物油综合利用的重要意义,及加快推动再生资源高效利用及产业规范发展,并对《废矿物油综合利用行业规范条件》进行了全面解读。

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蒋文博工程师讲到:全面修改固废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的重大任务,是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迫切需要,是健全最严格最严密生态环境保护法律制度和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的重要举措。蒋工还对《固废法》的修订进行了总体介绍,特别是新固废法对废油再生行业的影响进行了分析解读;同时对废矿物油综合利用的回收环节、污染控制和再生产品做了展望。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环分院王秀腾主任通过网络视频,讲了固危废资源化利用标准体系建设及废矿物油回收和再生利用国家标准修订情况,最后重点讲了《废矿物油回收和再生利用技术导则》修订的背景和修订的主要内容。

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促进中心李安定主任做了“积极推进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主题发言。重点指出积极推进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同时做好“无废城市”试点建设技术支撑。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田书磊博士讲了:新固废法下废矿物油精炼过程产生的渣油利用处置的考虑。内容包括:新固废法修订的主要内容、新固废法关于危险废物管理的主要内容和渣油无害化利用处置的几点考虑。田博士特别强调要加强利用技术研发和制定产品标准。

中税税收研究院高晟院长讲了2020年税收重点工作及企业税务风险管理,具体提到持续做实减税降费是2020年税收工作的重中之重,然后落实并研究完善资源综合利用税收优惠政策;高院长还提到税收征管重点工作税收和征管模式变化,最后讲了税收大数据时代的税务风险及风险的化解。

下午,参会企业代表进行工艺技术交流、仪器设备推介活动。

北京化工大学

教授 杨村

淄博纳瑞仪器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张成

常州市蓝博净化科技有限公司

销售总监 步红超

南通龙鹰真空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樊忠

企业展位

企业展位

企业展位

会议会场

会议会场

会议会场

26日,再生油专委会组织参会人员参观了“2020湖南国际绿色发展博览会”,还对远大(湖南)再生燃油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考察。

参观绿博会

企业参观

企业参观

企业参观

企业参观

会议合影


友情链接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家税务总局        中国政府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易再生网       

电 话:010-68538185 010-68538185  传 真:010-68538185  邮 箱:zslh-cn@163.com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9096号-1 版权所有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油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