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废油再生利用网!

民警机智拔毒瘤 “家族贩毒”终覆灭

发布日期:2015-11-18 来源:中国新闻杂志社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4723

——湖北省监利县公安局荒湖农场派出所破获“家族式”贩毒团伙侧记
                                     记者 滕远宏
    2015年8月21日下午,几个动作敏捷的人,紧紧尾随在一位年近60多岁的老妇人身后,最终在一家宾馆附近将她控制,这是发生在监利街头的一幕。这——不是绑架!这是——“家族贩毒”覆灭的开始。
                                     无奈求助  牵大案
    2015年元月,监利荒湖农场派出所民警接到一起举报,令人不解的是他们举报的竟然是自己的儿子。其儿董某打工期间,染上了毒瘾,已经吸毒一年,最后落得个妻离子散。老两口迫于无奈,只好向当地民警求助。
    接到报案后,荒湖派出所所长杨东升立即部署警力展开调查,发现董某的毒品是从城区黄某忠手中购得。经调查发现,今年45岁的黄某忠,自下岗后一直无固定经济来源且没有任何产业,却在城区繁华地带购置一套房产,还包养了一名情妇。该所立即抽调精干人员,对黄某忠进行外围侦查,经过大量走访调查,最终警方确定黄某忠在贩毒。一个贩毒大案由此拉开序幕。
                                      顺藤摸瓜  找上线
    为彻底打掉这一贩毒团伙,荒湖派出所民警为避免打草惊蛇,暗中侦查。在摸底侦查中,与案件有关的另外一重要人物浮出了水面,侦查小组手中掌握了黄某忠货源的“上线”-女老板吴某慧。她经营一家酒店,与黄某忠交往密切,而吴某慧的弟媳妇曾某红,无业,有吸毒史,却和黄某忠的情况一样。警方开始了对吴某慧一家人的侦查,掌握了一条重要的线索,其弟媳曾某红是仙桃人,家中有两个姐姐,一个弟弟,除了大姐曾某霞做点小生意外,二姐曾利某、小弟曾某保均无业且收入可观,他们的母亲周某香更是频繁往来于仙桃和监利之间。
    经过近3个月的秘密侦查,警方对曾某红一家的行踪进行调查,并摸清了她们的活动轨迹、交易过程,逐步摸清了子女吸毒贩毒、老母亲运毒的犯罪事实。荒湖派出所将案情上报至监利县公安局。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许斌甲、政委毛绪亮高度重视此案,迅速成立了“2.02”专案组,抽调精干警力,安排办案经费,全力支持荒湖派出所办案。省公安厅将此案列为省督案件。
                                      重拳出击  惩罪恶
    为避免更多家庭受到毒品的侵害,为人赃并获。8月16日,通过侦查手段和信息反馈,警方得知,近期这一团伙将有一笔数额较大的毒品交易。监利县公安局也决定在此次交易时展开抓捕行动。政委毛绪亮、副政委曾波亲自率队,抽调60多名警力,兵分两路,一路对吴某在监利活动的毒贩进行布控,另一路人马则蹲守在仙桃,时刻监控曾某保和周某香等人的行踪。
    8月22日下午,周某香在吴某慧的宾馆内交易后,布控民警果断出击,一举将周某香控制,成功抓捕归案,并在吴某慧的房间内找到了毒品。另一路民警在曾某保下车时将其控制,在其家中,警方发现了3000颗麻果,价值15万元。此次行动共抓获曾某红一家、吴某慧及“下线”黄某忠犯罪嫌疑人10名,收缴毒品麻果4000余颗,涉毒资金17万元,查扣涉案汽车3辆,这一“家族式”贩毒团伙被铲除。

友情链接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家税务总局        中国政府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易再生网       

电 话:010-68538185 010-68538185  传 真:010-68538185  邮 箱:zslh-cn@163.com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9096号-1 版权所有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油专业委员会